hh

【观影体】2少年歌行观少年歌行

     萧瑟雷无桀初遇 

  一片冰天雪地中,唯有一座破落的客栈,店名为雪落山庄,刻成一块匾额挂在大门上方。

一人穿着白色的裘皮大衣靠在门口,轻轻叹了口气,屋内三三两两的小二正趴在桌上打盹儿,偶尔醒过来也是给冻醒的。

  “来客人了。”靠在门口的人像是客栈老板,看着门外懒洋洋的说了一句,但所有小二都吓得瞬间站了起来。

  雷无桀兴奋地说:“快看快看我出场了,这是我我!”

  萧瑟无奈的踢了雷无桀一脚,并扶了扶额头说:小夯货。

  明德帝这时心疼了,暗想:楚河怎么到了这个破旧的地方,我天启唯一的天之骄子,之前是多么的潇洒,现在却穿着厚厚的大衣,脸色也是苍白的,楚河到底经历了什么?

  赤王萧羽却在心里暗暗咒骂,这个病秧子怎么不死在那里。

  萧瑟心想,这个家伙一点礼貌也没有,不过看他的穿着打扮一定很有钱,是时候大赚一笔了。

  “这位客官,要些什么?”小二立刻谄媚地迎了上去。红衣少年的声音铿锵有力:“一碗阳春面,一碗老糟烧!”小二脚下一滑,差点摔倒,萧瑟也用手砸了一下额头,似乎在想自己识人不清。

  雷无桀跳脚,大怒:“萧瑟,你就是这样看我的,我在你眼里就是个大肥羊?”

  萧瑟只好顺毛说:“哎呀,雷无桀那时候我不是不认识你吗?你看,我现在对你好不好?”

  其他人却在想,永安王怎么变成了这个爱财的人。

  这时门外突然进来一群人,这群人长得五大三粗,手上提着刀,看着是一帮穷鬼。

  于是萧瑟上前说到:“这位客官,本店都是先付钱,再上菜。”“我没钱。”大汉将手中的刀往桌上一扔。

“哦?”萧瑟淡淡地应了一声。

“但你一定有钱!”大汉指了指萧瑟。

萧瑟猛地摇头:“实不相瞒,小店已经快一个月未曾开张了。这工钱都已经拖欠了......”

“我不管!”大汉猛地一拍桌子,“就算你没钱,你这身裘皮大衣也值个百十两的银子。”

“胡说!”萧瑟忽然脸色一摆,怒目而视,大声叱道。那大汉倒是被吓得浑身一颤。

“五花马,千金裘!我这身裘皮大衣乃是帝都毓秀坊定制的,光做便做了三个月,运便运了一个月,百十两银子?买我个袖子都不够。”萧瑟说话铿锵有力,掷地有声。

  只是好像全世界都充满着笑声,对这个老板的脑回路感到钦佩,别人用刀威胁着他,他却还在想自己的裘皮大衣价值比土匪认证的更高。也有人在怀疑:这是一个怎样臭美的人?自己的客栈那么破,居然还有这么大的钱来装扮自己。好矛盾。

       那大汉被说得愣了几秒,终于缓了过来,拔起刀就把面前的桌子上一刀砍成了两半:“我说你小子到底听懂没听懂我的话!”

  “二两银子!”萧瑟皱眉。

  “什么二两银子?”大汉这一股豪气又被熄了下去。这张桌子二两银子。

  “奸商”。其他人终于不怀疑这个客栈为什么这么破旧了?这张桌子最多只一两银子,而客栈老板却要加二两,可见他是一个黑心的人,所以众人心想这就是黑店。

  土匪大喝:“老子今天是来打劫的”

  红衣少年突然蹦了出来:“打劫,那老子可不能不管了。”

  “你你是谁?”大汉问他

  红衣少年微微一笑,昂起头:“雷无桀”

  “这个名字我没听过什么无名之辈给我上!”

  众人打了起来 ,现场有一道靓丽风景:客栈老板在红衣少年打仗的时候记账。

  可谓是一个认真打仗,一个认真记账。

  雷无桀心痛的说:“我在认真替你的客栈清理土匪,你却心想让我爹坑我好难受啊,萧瑟。”

  萧瑟忽悠道:“雷无桀,你不能这样想,你看你行走江湖的时候也在介绍自己,说自己是雪落山庄副庄主雷无桀,所以你不是在替我的客栈清理,是在为我们的事业奋斗。”

  其他人就这么默默的看着萧瑟忽悠雷无桀。

  明德帝等萧家人居然心里想:幸好我家孩子是萧瑟,要不然生出雷无桀那样的傻蛋,可能被卖了还要自己数自己的卖身钱呢。这样想着他们,心里居然生出一种优越感来。

  雷无桀准备离去,却被拦住。于是急忙抱手:“大恩不言谢!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本就是应该的!便不用太客气了,我着急赶路,还望后会有期!”

  萧瑟眯起了眼睛,皱了皱眉头:“大恩?不言谢?拔刀相助?”

  雷无桀也甚是困惑:"要不是我,那帮大汉早已经抢了你的店,甚至说不好连你们的命也没了。难道不是大恩?

  萧瑟 怒道:“你仔细看看!”

  雷无桀转身望去,只见大厅里大大小小一几张桌子被炸得七零八落,几个小二也被砸得头破血流,连地上都被炸出了几个坑。

  萧瑟指了指那堆废墟,忿忿不平:“你看我这店,被砸了又有什么两样!至于刚刚那些人,想要我的命?哼!”

  “这……”雷无桀满脸通红,竟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  “一百两银子。”萧瑟冲着雷无桀伸出了手,

  “我没钱!”雷无桀退了一步。

  “哦?”萧瑟的狐裘微微抖了一抖,他轻轻一挥手,整个客栈的门在瞬间合上了。

  “这功夫…….”雷无桀终于也不得不承认,刚才那些人似乎真的奈何不了这位高深莫测的老板。

  “但是我马上就能有这笔钱了!”雷无桀忽然想起了什么,眼睛一亮,斩钉截铁地说“我马上要去雪落山庄了,到了那我就有钱了”

  萧瑟趁机提出:我要跟上你

  于是二人就一同出发了。

  天启重臣,恍然大悟:这就是被人卖了还数钱的代表。

       
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2)

热度(610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